雨水少甜度不減 帝王柚長得比籃球大

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像籃球一樣大的帝王柚你看過嗎?苗栗縣苑裡一名柚農,他的果園裡有4種不同品種的柚子,最大的帝王柚竟然像籃球一樣大。今年雖然因為雨水較少,柚子的產量減少兩成,但是品質並不差,白柚的甜度還高達15度。

柚農左手拿籃球,右手拿著的就是帝王柚,竟然長得跟籃球一樣大,最重的甚至還能長到八斤。記者VS.柚農賴意晴說:「這個大概有7斤左右,(可是這個就跟籃球一樣大了),比籃球還大。」苗栗苑裡帝王柚目前進入採收期,而它正如其名,需要像呵護帝王一般,在果實還沒成熟時就要套袋,避免柚子香味引來果蠅叮咬。

今年因為雨水少,柚子缺乏滋潤,果實也有部分變小,柚農范水妹說:「有下就下得很大,一下子又隔了好幾個月沒下,所以它(灌溉)水分都不夠。」雖然柚子缺乏雨水滋潤,產量減少兩成,不過肉質透亮多汁,白柚的甜度還高達15度,喜歡吃柚子的民眾也能大飽口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