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泡湯去! 北投花浴衣設計賽登場

華視記者 葉韋辰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幾天是台北市的北投溫泉季,正好碰上天氣冷,讓商圈的溫泉飯店幾乎天天滿房。也依照往例舉辦花浴衣節的設計大賞,47位設計師,必須要結合北投溫泉的意象,設計花浴衣。有些人來實地考察很多次,也有人構思了一個多月,才把浴衣做出來,競爭非常激烈。

輪番上陣走秀,設計師說明理念,47位好手,要搶到,北投花浴衣節,設計賽的冠軍。設計師JOJO(黃瓊惠)說:「叫做流動畫的風格,然後我們可以讓它(顏料)自由流動,就像岩漿一樣。」畫上硫磺的流體圖樣,用紗詮釋溫泉熱氣繚繞,可是花了他一個多月思考。設計師JOJO(黃瓊惠)說:「找溫泉的一些資料,找北投的一些文史之類的。」

另一這位是去年亞軍,則是讓商圈象徵,泡湯用品貼上花浴衣,也很有看頭。設計師陳薇說:「是把旅遊的記憶,然後藏進我的設計,區域特色帶回北投。」

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說:「本來業績剩下2成,所以現在業績大概有7成左右,那尤其在假日的時候大概都達到9成。日式的花浴衣節,是溫泉季的活動之一,已經連續舉辦七年,吸引許多設計師爭相參與。尤其在今年不能出國,商圈也希望,持續用充滿日本味的活動,吸引到更多顧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