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大爆發 台東「天空之鏡」亂象多

陳君毅 李其庭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成功鎮的都歷海灘,現在有個更響亮的名字,就是「天空之鏡」,隨著國旅大爆發,讓它從秘境變成熱門景點。但這裡卻是三不管地帶,遊客亂丟垃圾或是隨地解放,甚至佔地為王,收錢讓人洗澡都沒有單位出面管理,有縣議員當面向縣長陳情,希望能召集相關部門共同商討對策,縣長也立刻答應會想辦法,不讓天空之鏡成為堆滿垃圾的秘境。

海浪聲伴著藍天白雲,都歷海灘被封為台東的天空之鏡,遊客在海灘上怎麼拍怎麼美麗,但隨著報復性國旅湧現人潮,成堆的垃圾以及脫序行為也隨之而來,台東縣議員許進榮VS.台東縣縣長饒慶鈴說:「本來垃圾場在旁邊就已經有異味,現在在旁邊亂便溺的味道,比垃圾場的味道還重這樣叫秘境。」

忍不住就地解放的遊客讓海灘臭氣薰天,議員還用空拍機拍下不肖業者圈地為王,搭起簡易竹棚收費從10塊到50塊都有,讓遊客沖腳洗澡,路旁省道更是停滿車因為最近的停車場有一公里遠,台東縣議員許進榮VS.台東縣縣長饒慶鈴說:「共同來處理共同來面對,好我們跟交觀處(來整合)。」縣府承諾會請交觀處邀集相關單位,來找出解決辦法,不讓天空之鏡蒙塵找回秘境的美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