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縣府拆「美麗灣」招牌 饒慶鈴:明夏開放海水浴場

台東縣府拆「美麗灣」招牌 饒慶鈴:明夏開放海水浴場 | 華視新聞
台東縣政府今(26)日卸下美麗灣渡假村招牌。(台東縣政府提供)

洪立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美麗灣渡假村土地開發案爭議至今已逾16年,仲裁結果日前出爐,裁定台東縣政府以6.29億元買回建物。台東縣長饒慶鈴今(26)日率領建設處及交觀處同仁,到卑南鄉富山村杉原灣卸下美麗灣渡假村招牌,象徵此案正式結束。

渡假村完工多年無法營運 業者提仲裁求償

台東縣政府以BOT方式將位於卑南鄉共計6公頃的杉原海岸出租給美麗灣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,由美麗灣公司負責投資興建並經營美麗灣渡假村飯店,主體建築於民國96年完工,不過至今無法營運,期間環評結論兩度遭到撤銷並定讞,業者不堪虧損提出仲裁,向台東縣政府請求賠償。

仲裁結果出爐 縣府不用賠償.以6億購回建物

仲裁結果24日出爐,縣府無須負擔損害賠償,由業者盈虧自負,至於建築物部分,則依契約有償移轉給台東縣政府,仲裁庭採台東縣政府主張估價方式,計算金額為6.29億元,也就是代表由縣府買回。

縣府今拆美麗灣招牌 杉原灣海水浴場明年夏天啟用

饒慶鈴表示,縣府與美麗灣公司就該BOT案的仲裁結果已由仲裁庭作出仲裁判斷,縣府予以尊重,今日先卸下美麗灣的招牌,代表這棟建物將由台東縣政府100%持有,是屬於所有縣民的資產。之後主建物的使用方式,將向各方請益,綜合縣民、部落、地方代表、學者、環保專家及文史工作者的意見,在合法、合理及合情下做最妥適的安排。

至於後續整個杉原灣的整體利用,除了儘速依規定辦理點交作業外,縣府將優先整理沙灘環境,預計在明年夏天即能開放海水浴場使用,提供縣民及遊客安全戲水空間,後續也將規畫搭配熱氣球、最美星空等活動,重新活絡杉原灣,吸引遊客,創造在地及部落經濟效益。

台東縣府拆「美麗灣」招牌 饒慶鈴:明夏開放海水浴場 | 台東縣政府今(26)日卸下美麗灣渡假村招牌,象徵此案正式結束。(台東縣政府提供)
台東縣政府今(26)日卸下美麗灣渡假村招牌,象徵此案正式結束。(台東縣政府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