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護員救回早產娃 3年後母帶女道謝

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葉姓婦人三年前早產,當時消防救護人員趕到婦人家,發現胎兒已經產出,但仍包覆著完整的羊膜,沒有心跳,救護員評估後當場決定劃破羊膜、剪斷臍帶,幫新生兒CPR,並緊急送醫搶救,而當時的孩子現在已長成健康的小妹妹,外婆和媽媽特別帶著她回到消防分隊去致謝,而這起案例也創下高雄市最小院外接生成功的紀錄。

帶著3歲大的女兒,送上手工吊飾向救護員道謝,模樣可愛有些害羞的,小妹妹,其實是個早產兒,三年前,因為救護員的及時救命,平安來到這世界,仁武消防分隊隊員陳信宏說:「小朋友那個時候生出來沒有錯,但還包覆在羊膜裡面沒有破掉,我們還是決定說就把羊膜劃破,趕快做CPR。」剛出生時的妹妹,只有巴掌大,直到跟媽媽有了第一次接觸,健康成長,看在救護員眼裡滿是感動。

仁武消防分隊隊員吳意如說:「之前一直很擔心小朋友的情況,很擔心會怎麼樣,但是知道她一切安好就很安心。」這起案例,創下高雄市最小院外接生成功的紀錄,媽媽葉乃鳳說:「救護人員還有119線上的護理師,他們都非常的專業,在第一時間給我們很大的溫暖,還有每個口令每個指令,都是決定性的一刻。」三年前,新生命提早報到,線上護理師消防救護員,機警反應,小妹妹平安來到世上,這也讓剛滿三歲的小妹妹,帶著感恩的心來謝謝消防員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