爛路害婦騎車自摔亡? 國賠遭駁回

王詩涵 周大翔 林品鑫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一名陳姓婦人,上班途中發生車禍身亡,家人原本認為單純是意外自摔,不過她兒子,在車禍半年後重返車禍現場悼念媽媽,發現那裡的路面破損,懷疑是路爛,才會害母親自摔死亡,因此提告國賠,不過後來國賠被駁回申請,因為國賠小組認為是不當超車及車速快,導致婦人死亡,但家屬不放棄,提出行政訴訟,等待司法判決。

路口監視器拍下,一名穿著紅色外套的婦人,騎車騎到一半,突然自摔倒地,她因為腹部撞到路邊標誌桿,嚴重內出血死亡,這是發生在107年的事情,家屬原本認為是意外,後來懷疑是路爛害命,提出國賠,婦人兒子張先生說:「當時的監視器的一個影像,好像感覺(母親)她被什麼東西絆到,車子有打滑。」婦人兒子說,他在母親車禍半年後,回到現場悼念,發現,路面坑坑疤疤,讓他懷疑母親的死與路面破損有關。

婦人兒子張先生說:「你為什麼你們採證會如此的草率呢,一個事故兩種報告,路面的正常跟路面的破損。」後來國賠申請遭駁回,理由是當時的交通事故調查表寫著,路面乾燥無缺陷路面邊線無障礙物,研判肇事原因是,不當超車及車速過快,等個人因素,因此不符國賠規定要件。

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說:「行政法院這邊,訴訟當中,我們給予尊重。」婦人兒子堅信路面破損,導致母親喪命,因此提出行政訴訟,等待司法判決,而南投縣府則表示,尊重家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