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口外移 彰化大城歡迎綠能光電開發

人口外移 彰化大城歡迎綠能光電開發 | 華視新聞

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大城鄉,要不要開發太陽光電,引發環保團體和當地居民的拉鋸戰。環保團體認為,開發地點是濁水溪口國寶級濕地擁有豐富生態,不可以破壞,但當地居民認為,大城鄉人口外移嚴重,設立綠能光電可以創造就業機會,讓外出工作的孩子能回大城就業,自救會上午帶上百位居民,到縣府求情,希望縣長王惠美傾聽他們的心願。

彰化大城鄉居民,一看到縣府代表出來,馬上下跪,遞交陳情書,彰化大城鄉居民說:「縣長幫我們做主。」上百位大城鄉居民,到彰化縣府前拉白布條,表達訴求,希望縣府協助並且監督外商,在大城鄉濁水溪口的濕地,建設太陽光電發電廠,彰化大城鄉居民說:「大城大約有50多年都完全沒建設,外來的團體,一直在阻擋我們。」彰化大城鄉自救會會長王國中說:「綠能政府的重大決策,讓它能夠慢慢的興振,至少顧到肚子,沒肚子什麼都是假的。」

自救會代表說,大城鄉目前的居住人口,只有6、7千人,大多都是老弱婦孺,年輕人、青壯年的都去外地工作,人口外移嚴重,蓋太陽光電發電廠,就能增加就業機會,帶動地方發展,但環保團體堅決反對,環保團體說,太陽光電發電廠蓋在濁水溪口的濕地,會嚴重破壞環境。

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:「是一個國際級的濕地,然後是一個環境非常敏感的一個區塊,它是一級海岸防護區,簡單講這個地方其實不適合開發,任何的工業或是綠能開發,因為它就是一個敏感帶,如果你在潮間帶蓋的話,它其實會影響到內陸的安全。」光電廠到底要不要蓋、怎麼蓋,環團和當地居民持續拉鋸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