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韓國瑜「黃金變綠」 經濟部:綠能可變黃金

酸韓國瑜「黃金變綠」 經濟部:綠能可變黃金 | 華視新聞
(翻攝經濟部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說「央行黃金放太久都變綠色」,引發一陣討論,不過央行也在今(24)日發出聲明指出「文園黃金庫房於民國91年4月整修完成,存放環境良好,管理完善。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亦於105年、108年會期中,前往文園金庫視察,對於黃金存放管理均表肯定。」直接打臉,而經濟部也趁此宣傳綠能,還說「黃金不會變綠,不過,綠能產業可以變黃金。」

發展綠能還能分土地償金 經濟部:綠電與地方共存共榮

經濟部表示,就以彰化縣為例,綠電開發商最近提供給彰化,3年共3.3億元的營養午餐回饋金。經濟部和王惠美縣長一樣,都認為這是企業和縣府共同努力,一個好的開始。

經濟部說:「我們樂見綠電發展可以跟地方共存共榮。這次開發商的加碼回饋,可以支持1萬6,700多位彰化縣學童,長達三年的營養午餐經費。另外,未來離岸風電依照進度開發,2025年之後,彰化縣政府一年還可以分到3億元的海域土地償金。更重要的是,將能促進彰化的產業發展,帶來大約210億元的產值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