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金門海灘驚見3未爆彈 軍方急移除

李文彬 黃冠傑 黃建熒 報導  / 金門縣

金門海灘上暗藏安全隱憂?小金門的黃厝海灘在6日上午,被岸巡人員發現了3枚未爆彈,外表看起來就像海灘上的石塊,一時間很難察覺,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接獲岸巡通報,立即前往處理,目前已由未爆彈處理小組安全移除。

海巡人員說:「疑似未爆彈。」小金門的黃厝海灘,放眼望去都是石塊,但你看得出這裡頭藏有未爆彈嗎,眼睛都看花了,要不是海巡人員一一指認,還真的以為這些危險炸彈,只是一般的石頭。海巡人員說:「五顆.六顆(疑似未爆彈)。」

應是讓民眾放鬆心情的海灘,卻驚見危險的軍用彈藥,海巡人員趕緊圍起封鎖線,這已經是同一個禮拜第二次在岸邊發現未爆彈,金門海巡隊副總隊長張榮忠說:「立即通報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的,未爆彈處理小組來處理,另外增加人員針對,周邊的岸際實施擴大搜索,沒有再發現其他的未爆彈。」

雖然這類未爆彈多已經嚴重鏽蝕,不一定會引爆但仍暗藏風險,金門地區因為特殊的戰地背景,未爆彈對民眾來說見怪不怪,但為了安全著想,希望這些未爆彈都能盡早清除,還給人民一片美麗又安全的海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