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勇夫為救愛妻 飛撲狂揍大白鯊

澳洲勇夫為救愛妻 飛撲狂揍大白鯊 | 華視新聞
香黛兒與馬克(翻攝自9News)

張璦 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根據《澳洲新聞》16日報導,新南威爾斯州麥覺理港(Port Macquarie)海灘一位男子,為了搶救被大白鯊襲擊的妻子,勇敢地飛撲到大白鯊身上,並往其頭部徒手猛搥,救出愛妻;事發後,他告訴媒體:「我做了所有人都會做的事。」

女子遭2至3尺鯊襲擊 勇夫「用盡全力」救下她

澳洲一名35歲的女子香黛兒(Chantelle Doyle)週六上午在雪莉海灘(Shelly Beach)衝浪時,被一隻長約2至3公尺的大白鯊攻擊,她的丈夫馬克(Mark Rapley)見狀,毫不猶豫從衝浪板跳到鯊魚背上,往其頭部狂揍,直到牠鬆開香黛兒的腿。

新南威爾斯州衝浪救生組織(Surf Life Saving NSW)負責人皮爾斯(Steven Pearce)透露,馬克後來還協助妻子回到岸上,「他用盡了全力(拯救妻子),十分勇敢」。

女子傷勢穩定復原中 案發水域對外關閉

香黛兒的右小腿和後大腿遭到嚴重撕裂傷,經過在岸上緊急救治後,她隨即被直升機載往醫院進行手術,目前恢復狀況穩定;新南威爾斯州救護單位經理比佛利( Andrew Beverley)也大讚急救人員,「他們在我們抵達之前處理的非常好」。

有關當局在事故發生後,對外關閉麥覺理港海灘區域,組織也派出無人機、水上摩托車和救生汽艇,監視案發地區海灘,試圖要找出這隻咬傷人的大白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