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蘭嶼風雨交加 賓客撐傘吃喜酒

陳君毅 黃冠傑 張書銘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吃流水席遇到強風暴雨,你還會繼續吃嗎?台東蘭嶼漁人部落幾天前舉辦一場婚宴,本來吃喜酒已經是夠熱鬧的事了,沒想到東北季風也趕來祝賀新人,11級陣風和大雨狂灌婚宴現場。眼看賓客們撐雨傘、穿雨衣,連上菜都快被風吹走天氣如此嚴峻,現場還是坐滿了賓客,這祝福的心意真的是誠意十足。

這棚子被吹得搖來晃去,這婚宴看起來也太熱鬧了吧,這不是特效,這是台東蘭嶼漁人部落的一場婚宴,東北季風親自來獻上祝福。婚禮致詞說:「對新人的祝福。」新人在台上,看起來很鎮定,看來颳風下雨也擋不了想結婚的決心。

而賓客們吃個喜酒,還要撐傘、穿雨衣,這樣冒著風雨來祝賀,可以說是誠意十足。連上菜的盤子都拿不穩,桌布也被吹個不停,賓客們怎麼都沒有考慮要回家啊,都擔心你們的塑膠雨衣被吹破了。賓客夏曼先生說:「不管是台上還是台下,大家都嗨在最高點,外面也嗨裡面也嗨,包括風跟雨也加入我們很嗨啊。」

風雨大到怕棚子都要垮了,大家還能安心吃飯,都要靠現場這些婚禮守衛隊,他們爬上梯子,接力扶著木棍。想起老話一句,棚子塌下來都有人扛,其他的賓客,臉上濕濕的,是雨水還是感動淚水,看這場婚宴的水量,新人肯定是會永浴愛河、白頭偕老,風雨這麼大,還這麼多人來參加,這特別的婚禮,肯定是新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