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人都是「風柱」!他求「風大騎車祕訣」釣出神回應

新竹人都是「風柱」!他求「風大騎車祕訣」釣出神回應 | 華視新聞
騎車示意圖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日前有民眾上網發文,指出自己是「從外地來的打工族,但最近新竹的風實在太大,每次騎車都覺得自己要飛起來」,詢問在地新竹人騎車有沒有什麼祕訣?貼文曝光吸引超過3千則網友留言,十分踴躍提供各種對抗「新竹風」的辦法,就連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被釣出,發表自己的「抗風心得」。

騎車快起飛!外地打工族求助新竹人「抗風祕訣」

新竹的風到底有多強?除了知名的「九降風」讓新竹盛產美味的米粉,先前更傳出吹倒路燈、路牌的情況,而依據氣象站所測,近日新竹的瞬間風速已達颱風等級;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新竹人大小事」發問,向在地的新竹人求助「風大時該怎麼騎車?」

 

網友發文指出「真心請教一個問題,我是外地來的打工仔,最近風大騎機車都快起飛了,車子東飄西飄,但看其他騎士好像都又快又穩,是有什麼祕訣嗎?」原PO的發問引來逾3千則踴躍留言,紛紛熱情提供自己的「抗風心得」,讓不少新竹人產生共鳴,更對留言莞爾一笑。

留言逾3千則...釣出林智堅回:「人要比風兇!」

有人開玩笑留言,「你的車是新竹專用款的嗎?買車的時候要指名新竹用的」、「新竹人天生會風之呼吸,到18歲還會覺醒風之漂移」、「新竹人體內自帶陀螺儀,風再大也能平衡」、「你不要強硬的控制龍頭,我們新竹人都人車合一,隨風搖擺,等施主悟出我的道理方能又快又穩」。

 

也有人建議原PO,「騎慢一點,吃胖一點」、「放慢車速身體放低很重要,風大時在市區時最好騎在路中間」;而除了網友熱烈討論,林智堅也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「祕訣」就是「握緊龍頭,人要比風兇!」林智堅更說,在新竹騎車常常會遇到狂風襲來,這個時候一定要握緊龍頭、壓低重心、逆風前行。同時提醒,「騎車最重要還是要注意安全,不要求快,小心為上」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