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迴搶修第4天! 大雨導致進度落後

北迴搶修第4天! 大雨導致進度落後 | 華視新聞

葉韋辰 林志純 梁宏志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宜蘭線猴硐和瑞芳區間走山造成斷線,搶修已經來到了第四天,但大雨持續造成滲水嚴重,清運進度落後,原本預估一天可以挖走兩千立方公尺,結果只達到1千5百立方公尺,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也來到現場視察,還授權台鐵,抽出來的水可以直接排進基隆河,不受環保法規的限制,希望可以順利在13日通車。

怪手挖著黃泥土石,放上石斗車,要運走,台鐵持續搶修,猴硐到瑞芳區間的路線。華視記者葉韋辰說:「怪手挖著黃泥土石,放上石斗車,要運走,台鐵持續搶修,猴硐到瑞芳區間的路線。因為大雨持續的下,6日也挖到出水口,導致水不停的滲到清運路線上,造成進度落後。」

台鐵宜蘭段長李建勳說:「 原本一台斗車20分鐘可以裝卸,變成50分鐘。」原先預估,總共一萬立方米的土石,猴銅、瑞芳兩端一起載送土,一天可以清走2000立方公尺,但因為滲水,只運走 1500立方公尺。台鐵宜蘭段長李建勳:「我們借來抽水機。」

7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來現場關心進度,特別指示抽出來的水,可以直接排進基隆河,另外台鐵也拆掉更多電力桿讓清運路線暢通,全力調派斗車,找地方比較近的地方暫時放置土石,不願鬆口會拖到進度,力拼13日通車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我們還是希望一週內,希望可以搶通。」台鐵台北站長涂維庭說:「台北到宜蘭花蓮台東方向旅客,可以在台北這邊搭乘國道客運。」畢竟截至6日影響74列次、8千6百多人,得靠客運接駁,只盼能如期搶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