苓洲國小鍋爐爆炸 零件故障釀禍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苓雅的苓洲國小,早上7點廚房突然發生爆炸,現場一片凌亂,玻璃被炸裂,鍋爐炸開,鋁片還噴飛到校外的人行道,警消到場後發現是鍋爐零件故障,幸好當時時間還早,沒有人經過受傷。

消防車趕到,學校廚房外人員進進出出,就因為上午7點鐘,廚房發生爆炸,事發地點在高雄苓雅區,有百年校史的苓洲國小,爆炸的是一座鍋爐,威力不但把整片玻璃炸碎,整座鍋爐也炸裂,玻璃碎片跟鍋爐鋁片,噴飛到校外人行道,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,不過其實這條人行道,一早會有不少長輩行走,有位每天都會行經的阿嬤,聽到發生爆炸嚇壞了,附近民眾說:「喔阿娘喂我會嚇死。」還好當下沒人經過,而鍋爐室也是獨立的,加上早上7點也還沒有學生,因此沒有導致人員受傷,苓洲國小學務主任何宗憲說:「學校這邊初步研判,是鍋爐系統的機械故障,那目前是跟電力跟瓦斯,是沒有關係的。」廚工準備營養午餐,鍋爐零件故障而爆裂,隨後也啟動備用鍋爐,師生們營養午餐供餐沒問題,校方爾後針對廚房鍋爐,將會定時檢修,預防再發生類似意外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