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科大老師放鳥期中考扯「沒熱水洗澡」 校方回應了

國立科大老師放鳥期中考扯「沒熱水洗澡」 校方回應了 | 華視新聞
(翻攝Pixabay圖庫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南部某國立科大一名30多歲周姓女數學教師,近日遭學生爆料,不僅期中考放學生鴿子,還已連續一週請假沒到學校上課,而原因竟是「家裡熱水器故障」,引起網友關注。對此,校方今(18)日回應,有關女教師期中考請假尚未補課一事,目前已進行調查,若她確定無請假事實,將依規定懲處。

國立科大教師稱「熱水器故障無法洗澡」 竟放鳥期中考

「有遇過這麼瞎的國立大學老師嗎?」一名大學生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PO出多張對話截圖,指出班上數學老師從上週期中考缺席後,至今已接連多日不來上課,而學生們考量該老師教的科目是重要的數學課,因此就透過LINE群組請老師回學校教課,沒想到老師卻堅持「沒熱水器無法洗澡,所以不能到校」,甚至抱怨「我爸不修」,超扯理由讓學生看傻眼,直呼「都當老師的人了,這是什麼邏輯?」

(翻攝/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)
(翻攝/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)
 

理由扯「熱水器壞掉爸不修理」 師生超扯對話曝

可以看到原PO貼出的師生對話截圖中,老師表示家中熱水器壞掉,自己從凌晨1點洗到5點,導致自己整夜沒睡好,並抱怨自己的爸爸不修理熱水器,讓學生們看了無奈建議,飯店、網咖也可以洗澡,沒想到該師竟回說「那要額外花錢」,甚至以要找代課老師的方式來結束話題,讓其他學生看不下去,氣得回應「我們也花錢請你來上課,你現在超級不負責任」、「妳有薪水,為什麼一定要推給爸爸」、「妳真的誤人子弟」。

 

(翻攝/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)
(翻攝/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)
 

校方回應:如教師確無請假事實,將依法作後續懲處

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校方今日也對此出面回應,周師為兼任數學教師,自107年開始在學校授課,本學期在兩校區共有三個班,而開學至今第10週,周師曾調課4次,事後均有補課;有關學生稱周師第9週期中考沒出席一事,經校方了解是「沒來考試、未補課」,但考量還在學期中,因此目前措施是停止周師於該班的授課,改由另一名老師代課,其他班則維持授課。

針對周師表現,校方表示,學校每學期都有進行教學意見調查,總分為5,而周師在108年第1學期收到的調查回饋反應不錯,得分為4.14與4.39。校方強調,兼任老師為每學期一聘,會針對該師溝通、輔導,或學生可依《專科以上學校兼任教師聘任辦法》第7條第1項第1款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有具體事蹟者,向學校中心、院、校教評會審議予以終止聘約要求。

另外,校方指出,兼任教師有請假權益,學校已進行調查,如周師確無請假事實,也將依《專科以上學校兼任教師聘任辦法》作後續懲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