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軍校用中國教材?! 立委憂影響認同

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中國軍機不斷擾台,沒想到有民進黨立委發現,台灣軍事院校教材之中,竟然還存有大中國思想!像是陸軍專科學校的中國現代史課程,就使用上海人民出版社,和北京大學出版的教材,這會不會影響軍校生對台灣的認同感呢?立委要求全面檢討課程,不過,國防部回應,立委看到的應該是舊的資料,教材內容已經更新!

立委(民)湯蕙禎說:「這個是用上海的,這個是北京大學出版社。」搬出國防部軍事院校教材,民進黨立委湯蕙禎發現,有不少課堂上課用的參考書,都來自中國出版,立委(民)湯蕙禎說:「那如果你是站在中國的立場在看歷史,那個是不一樣的心情,所以我為何而戰為誰而戰。」除了陸軍專校通識課中國現代史,用了上海人民出版社,和北京大學的教材,國防醫學院的中國近代史,課程內容大部分都在介紹中國,台灣只佔了其中一點篇幅,也引發爭議,立委(民)湯蕙禎說:「反攻大陸現在已經,不是我們現在的任務,是保家衛國了。」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:「(立委看到)學校的網頁,但是它沒有做更新,它從106年都是以自編的一個課程,做為授課的教材,都會依照大學法的規範,來完成課程的研議跟審定。」

面對國防部的說法,立委不能接受,要求全面檢討課程內容,讓軍校生認識,台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,正確培養對國家的歸屬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