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大.耕莘聯手 產官學結合創商機

張政慧 李其庭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在少子化的時代,學校如何創造自我特色也成了關鍵,宜蘭大學就跟鄰近的耕莘專校合作,利用教育部的USR計畫,結合產官學能量,找出在地特點,來加入學習課程,不只讓學生們能擁有更多資源,也能開發商品,幫地方創造商機。

宜蘭大學原民班學生說:「這裡有沒有看到。」難得能近距離觀察蜂群們怎麼製造出蜂蜜,學生們都聚精會神,就連山裡的部落孩子都相當好奇,宜蘭大學原民班學生說:「在部落裡面看到很多對,但在部落裡面有沒有人養很少,在這個部分是可以帶到部落發展。」

不只看蜜蜂採蜜也希望帶回第一桶金,宜蘭大學跟鄰近的耕莘專校合作把林下養蜂引進校園,也結合各科系所長延伸到食品加工,宜蘭大學副校長陳凱俐說:「適性適材的教育他們,把他們帶到合適的場域,讓他們未來能夠進一步的來發展。」

樂齡學員說:「換這個這一罐。」邀請樂齡學員一起參與,透過教育部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(USR計畫),結合產官學能量集思廣義,像烹調時用不到的三星蔥蔥根做成美白面膜,就是耕莘專校想出的點子也希望能替在地帶來商機,幫助學校與地方創造多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