瀕危龜遭綑裝行李箱 棄置菲國機場

瀕危龜遭綑裝行李箱 棄置菲國機場 | 華視新聞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馬尼拉機場,4件無人認領的行李中,居然塞了1529隻活生生的走私龜,有被列為易危動物的蘇卡達象龜、星龜、紅腿象龜跟巴西龜,好多都被膠帶緊緊纏住,被塞進衣物鞋襪中企圖通關走私,菲律賓警方表示,這些走私龜價值450萬披索相當於台幣268萬,可能是因為走私罰則高昂,所以被人棄置在機場!

箱子裡各式龜類都還活生生的,被膠紙緊緊纏住身體,就這樣被塞在衣服、鞋子中,放到行李箱,打算走私進菲律賓,這是在菲律賓馬尼拉機場,4件沒人認領的行李中發現的,其中有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(IUCN),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列為易危動物的蘇卡達象龜,花紋特別的星龜,在南美洲被當寵物的紅腿象龜,以及大量巴西龜,總共1529隻。

根據菲律賓法律,違規走私者可能被處以監禁兩年,跟罰款20萬披索,相當於台幣約12萬元,可能是走私者發現罰則高所以棄置在機場,而亞洲部分地區會用烏龜當食材,或做藥用,走私事件頻傳,這些可憐的動物們,現在也全部轉交野生動物走私監控組織保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