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身「農好社區」 廢棄軍營大改造!

張益鈞 黃冠傑 陳知學 報導  / 花蓮縣

把廢棄軍營變成可以供民眾跟農民開心交流的農村好生活基地,這主意你覺得如何?花蓮七星潭的曼波公園旁有軍事基地,荒廢了十年,如今經過改造,變成一個農好基地,今(17)日正式啟用,吸引不少民眾來參觀!

戴上手作的葉片頭圈,花蓮七星潭的農村好生活基地17日正式啟用,現場氣氛熱熱鬧鬧。但其實這裡曾是嚴肅的軍營,迷彩外觀的中山室還有周遭的營地空間,現在全都變成農好基地,沉寂十年的廢棄營區如今氣氛活絡,民眾來玩一邊看槍看軍裝,一邊體驗農業文化,民眾說:「我覺得是很好啊,這有點像是老舊建築物活用,可以辦一些關於農村的活動,可以邀請民眾來參加我覺得滿好的。」

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吳昆儒說:「我們希望讓所有花蓮縣相關的農村社區,能夠到這個地方來進行交流。」將沒有使用的營區,整理成供民眾遊樂的場所,未來還會開設工作坊,讓民眾可以來參與手作課程,還有農村特色產品的攤位,讓民眾親身體驗花蓮的農村文化。這場大改造不僅是為軍營改頭換面,對花蓮觀光及農業發展也是一大助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