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坪林茶鄉文化 青年茶農返鄉

廖子瑄 黃瑞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坪林是台灣文山包種茶的重要產區,現在就有新世代青農回鄉投入製茶產業,也發起2020坪林《大茶桌串連計畫》,要從每一位農家裡的茶桌出發,帶大家認識坪林茶鄉文化。

熱水一沖,茶葉香氣撲鼻而來,坪林是台灣文山包種茶的重要產區,近年有新世代青農回鄉推廣茶鄉文化,舉辦2020坪林《大茶桌串連計畫》。坪林大茶桌串連計畫發起人蔡威德:「青農他其實都有不同的背景跟故事,那我們也希望說,每個青農他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展現他們家自己的茶葉。」

現場提供不同種茶葉讓民眾品嘗,透過每個青農茶桌上的故事,結合創新創意,要吸引更多人來坪林認識茶鄉文化,也透過串連各個不同的青農,讓製茶技術能在交流中更上一層樓。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長白俊育:「可能失誤沒有發現到,他可以透過青農的互相交流把這個缺點給補足,等他下次做茶的時候,可以再把這個技術精進這樣子。」

純樸的茶鄉文化開啟了青農回鄉之路,藉由許多茶山生活記憶,讓更多民眾能在坪林能細細品味豐厚人文故事,認識最有魅力的坪林茶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