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外銷茶有農藥 茶農要韓國瑜道歉

潘潔瑩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市

說到韓國瑜,還記得他日前說,在當北農總經理時期,與中國簽訂採購梨山及阿里山茶1萬盒,後來實際只買700盒,是因為台灣茶葉混茶及農藥殘留問題,引發茶農不滿,今(31)日嘉義縣產茶區各農會總幹事抗議韓國瑜,要求韓國瑜出面說清楚,跟茶農道歉。

讓茶農們高喊火大的,就是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見證高雄市農漁會和業者簽下10億採購合約,講的這段話,韓國瑜自爆北農時期茶葉賣到對岸卡關原因,急著解釋,聽得出來似乎很在意,因為韓國瑜被前立委賴坤成爆料,北農任職期間和中國江蘇業者簽下MOU,要買1萬盒茶葉,最後只成交大約7百盒,聽起來被檢討的都是農民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和茶農要求韓國瑜講清楚,對此韓國瑜發表聲明,表示在北農期間經歷的個案完全與茶農無關,是經銷商把試喝時好品質的茶,也許品管不良也許一時疏忽,供貨和試喝品質不一,造成退貨影響商譽,但這樣的解釋茶農接不接受,還有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