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「塔山光之樹」點燈 分享愛.希望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在88風災時受創嚴重,後來以組合屋重建後,不少人都特地上山參觀,今年遇上新冠病毒疫情,遊客更是絡繹不絕,帶進觀光經濟。今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結合鄒族8個部落、國中小學童以及國際藝術家,打造了一顆「塔山光之樹」的藝術地標。

時點燈啟用,祈願將光、愛及希望分享到全世界。點燈儀式由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原住民委員會族群委員汪啟聖及計畫主辦人、藝術家高培樺等人主持。翁章梁說:「點燈後感到光照的溫暖,希望帶給大家溫暖之夜」,來吉村長武正清說:「今年3、4月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時,國人無法出國,山區遊客人數逆勢成長,幾乎村內的旅館、民宿都沒房間,希望這棵樹照亮來吉村,可以吸引更多遊客,讓國際看到來吉、台灣。」

高培樺說:「這棵『塔山光之樹』結合達邦、來吉、山美、茶山、新美、樂野、里佳、特富野等部落的藝術家,還有美籍藝術家喬治柏荋霖(George Berlin)也特地來台為「光之樹」設計光線、色彩及圖像,希望分享愛及希望。」

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「塔山光之樹」藝術地標,昨日由縣長翁章梁、原住民族委員會族群委員汪啟聖等人點燈啟用。嘉縣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陳尚雍說:「基金會與縣府文化觀光局及川彙團隊等單位,結合鄒族8個部落藝術家、國中小學童及美籍藝術家喬治柏荋霖(George Berlin)運用竹子、金屬、木材等素材,打造約10公尺高『塔山光之樹』藝術地標,昨天起在蘭后民宿前廣場展出至明年3月底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