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清晨低溫10℃ 鮮魚湯.鹹豆漿熱銷

黃昱賦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位於南台灣的屏東,這波寒流來襲,也相當明顯感到寒意,今天一早出現十度左右的低溫,可以看見各種販賣熱食的店家,生意都相當的好,像是現煮鮮魚湯、或是鹹豆漿,來上一碗,身子都暖了起來。

早餐店熱湯大賣,熱騰騰的蒸氣,不斷往上冒,熬煮多時的鮮美高湯,放進魚肉或魚頭,老闆的手沒辦法停下來,這波寒流來襲,讓南部人真切感受到,冬天真的來了,屏東街頭一大清早,生意熱絡的店家,都是像這種,熱到發燙的湯食類,一碗味噌魚湯,趕緊端給客人,不只厚外套攬緊緊,在來這碗吃下肚,止餓又暖身。

邱先生VS.記者說:「屏東都蠻炎熱的,(今天比較冷嗎)對啦對啦,(喝這個熱湯如何)讚啦。」陳先生說:「整個都熱起來身體熱透透。」白呼呼的煙,不斷往上冒,配上油條,微微的醋香,還有濃濃的豆漿好滋味,端上熱騰騰的這碗,趕快抓著湯匙多喝幾口,寒意還是不斷竄上來的話,這時候來個鹹豆漿,最溫暖。

民眾許先生VS.記者說:「(天氣冷要喝些什麼東西比較好),熱的湯就好了。」民眾施先生說:「天氣冷也很好吃。早餐店老闆劉自成說:「吃了身體會發熱,(生意有比較好嗎),好個一成到兩成。」吃進嘴裡暖進身子,不管鹹的還是甜的,只要是熱到冒煙的,也要在上班前,來上一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