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不發套幣 排隊人潮仍長4公里

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每年元旦都會發送錢母的南投紫南宮,為了防疫,宣布今年不管多早到現場排隊,都只會發送一枚銀幣,不像往年排前面的會給套幣,但也沒有影響到民眾排隊的興致,元旦一早,紫南宮前還是出現了4公里的人龍,為了趕快疏散人潮,廟方原定9點半,提前一個小時8點半就開始發放,鎮公所也派人,到現場提醒大家戴口罩,維持距離。

元旦一大早,南投紫南宮前,排起長長的對伍,從空拍角度看,人龍從廟門口,一路綿延,將近有四公里,廟方今年為了防疫,宣布不管排多前面,都只有一枚銀色錢母,不像往年一樣排前面可以拿套幣,但這個政策,並沒有影響到排隊意願,排第一名的30號晚上就來了,排首位民眾說:「這遊戲規則是廟方他們訂的,而我們就是盡量配合。」「當然是可惜啊而且是覺得是說,疫情雖然是有疫情的關係啦,可是精神不應該去做轉變啦。」鄉公所人員說:「小朋友有沒有戴口罩。」

這麼多人,鎮公所趕緊派人到現場,提醒大家戴口罩保持距離,廟方為了疏散人潮,也提早開始發送,南投竹山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:「往年就是九點半發,今年就八點半發。」為了避免大家搶排隊,廟方也宣布,只要元旦11點前到現場的人都可以領到,加上寒流低溫,似乎這些政策,和寒流帶來的低溫,都沒影響到民眾排隊領錢母的慾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