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織女廟拋繡球聯誼 七夕前助脫單

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七夕情人節前夕,雲林縣水林鄉公所和主祀七娘媽,也就是拜織女的宮廟,舉辦拋繡球聯誼活動,邀請30多對單身男女參加,女生戴頭紗、隔紅布拋繡球,男生在舞台下搶接,搶到就能掀頭紗,有女生太緊張,還把繡球丟歪,丟到主持人身上。

活動主持人說:「幸福往前拋。」女孩子穿古裝戴頭紗,隔一塊紅布拋繡球,繡球拋出去,舞台下的單身男子伸手搶,有人太緊張,把繡球拋給主持人,活動主持人說:「主持人主持人。」

這是雲林縣水林鄉公所,和當地主祀七娘媽也就是織女的宮廟,在七夕情人前夕舉辦的拋繡球聯誼活動,搶到繡球的人,可以上台掀頭紗,一見佳人真面目,接著再去給七娘媽拜拜、擲筊,看看身旁這個人是不是正姻緣,有人一擲就聖筊,也有人擲好幾次都沒中。廟方說:「這筊祂在笑。」

氣氛有點僵趕快換人擲,廟方說:「OKOK。」過了七娘媽這關,就能在手腕上綁紅線,祈求好姻緣,記者VS.參加民眾說:「(感覺怎麼樣?)很好。」記者VS.參加民眾說:「(單身多久了?)單身三、四年了吧,(對女主角印象如何?),滿文靜的女生覺得還不錯。」

雲林縣水林鄉長許山埜說:「我們水林公所20多年前就有辦了,但是不一定拋繡球,有時會拋水球拉紅線各種方式,來讓地方未婚的有機會可以相處。」聯誼活動還有準備趣味遊戲,讓剛認識的男女,可以邊闖關邊培養感情,在七夕前夕找到另一半一起過情人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