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萬噸廢棄物亂丟 27檢察官同步搜索

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誇張的環保掮客,把中彰投都當成自家的垃圾場!彰化地檢署接獲線報,一間位在和美的廢棄廠房,長期被堆置事業廢棄物,追查發現,是一間建材公司棄置。而且除了彰化,這間公司也在台中、南投等多處空地,傾倒對人體有害的玻璃纖維,檢方總共出動27名檢察官偵辦,查出是一名羅姓男子,原本以每公噸2千到3千元幫工廠清理廢棄物,但他卻將上萬公噸的廢棄物,交給掮客和建材公司,以非法方式到處亂丟。

台中地檢的檢察官和警方,來到台中外埔的空地搜查,怪手從土中挖掘出大量的事業廢棄物,以及對人體有害的玻璃纖維,另一邊,包括南投草屯、彰化二水,當地檢方和警方,也查到類似的情形,甚至彰化和美的這座廢棄廠房,也被堆放了大量的廢棄物,地主看到了很傻眼。

地主VS.記者說:「二月租給人家的,(多久發現一個月兩個月)對,來的時候就看到破破爛爛的。」經過各地總共27名檢察官,以及警方環保等200多人調查後發現,事業廢棄物,是一名羅姓男子,以每公噸2千到3千元幫上游工廠代為清理,但他收了錢後,沒按照合法程序處理,反而是交給曲姓的環保掮客和一間建材公司,以非法方式在台中彰化南投等地到處亂丟。

彰化地檢署主任吳宇軒說:「簽立虛偽之合約,用以表示收受之廢棄物均已處理。」檢方初估將近有上萬公噸的廢棄物被隨意棄置,除了造成環境髒亂,環保局也強調,廢棄物中的玻璃纖維沒有經過處理隨地掩埋,會透過空氣進入人體,影響健康,因此要求犯案人將廢棄物全部回收,避免危害環境以及居民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