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大學台文館換鎖 學生聲援張良澤

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創系主任,同時也是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榮譽館長的張良澤教授,退休後仍舊以義工身分天天上班,沒想到,卻被學校無預警兩度換鎖擋在門外,張良澤教授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,現任校長從上任後從沒踏進文學館半步,面對而今的局面讓他相當難過,上午一群真理大學的學生在淡水校區聲援張教授,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,台南市府願意提供收藏空間來協助後續研究使用。

真理大學學生說:「反對鴨霸封鎖台灣館。」寒冷的雨中舉牌,真理大學學生會,站出來聲援張良澤教授,真理大學學生說:「校長道歉先面對(校長道歉先面對)。」就是因為身為學校,台灣文學系創系教授,也是麻豆校區台文館的創辦人,已經82歲的張良澤教授,退休後還是以義工的身分,天天到台文館上班,但是日前卻被校方,兩度換鎖擋在門外,讓他相當難過。

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創系教授張良澤說:「我要把鑰匙再還給學校,我已經不是文學資料館的館長,這個覺悟就是在第二次換鑰匙的時候,我已經覺悟了。」這個事件引發校內外一些負面聲浪,真理大校校方表示,校長會與張良澤教授會面,對換鎖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,館藏的部份將規劃遷到校本部,而台南市府也表示,願意提供收藏空間,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讓張教授在退休之後退而不休,能夠繼續為台灣研究,還有台灣文學研究做出貢獻。」整個事件延燒好幾天,校長也親上火線滅火,至於後續發展,就看接下來雙方是否會面溝通,來決定台灣文學館,珍貴的館藏何去何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