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高麗菜王大賽 去年冠軍再奪冠?

陳能振 張肇元 黃品瑄 報導  / 澎湖縣

高麗菜是台灣常見的蔬菜之一,通常買到的都是小小一顆,澎湖的馬公烏崁社區,因為當地氣候,種出來的高麗菜不只大,還又甜又脆,今(30)日在澎湖就舉辦一場高麗菜王比賽,像是去年的冠軍,種出來的高麗菜還大概有23台斤。

「今年每一顆都很大。」翠綠色的高麗菜擺在桌上,每一顆都又大又圓,農民一早就在菜園裡面挑來挑去,要選出最重又最漂亮的高麗菜拿去比賽。

農民洪丙仲說:「溫度要20度以下的話它會長得比較好。」翠綠顏色色澤都是很標準都是一起的,馬公烏崁社區是澎湖最著名的高麗菜產區,種出來的高麗菜不只大顆,還又甜又脆。

民眾說:「吃起來很甜很脆然後飽水度很夠。」這裡的農田,就在飛機起降的航道下面,當地民眾都開玩笑說,高麗菜會長的那麼好看,就是因為聽著飛機聲長大的。

烏崁里社區理事長黃健忠說:「我們常開玩笑說,我們烏崁的高麗菜是聽飛機聲長大的,啊其實是因為我們的土壤,還有我們的水質跟別的社區不一樣。」

今年的評分標準一樣會看高麗菜的重量跟外形,每位農民都拿出3顆來參賽,分別要選出單顆最重外型最大顆還有3顆總重量最重,去年的冠軍,光是單顆高麗菜就有23台斤,今年最後到底獎落誰家,大家都很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