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連假 台南各景點實施總量管制

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春節開心玩,防疫也要落實!台南市府在春節連假期間,將對管轄的各風景區和古蹟區,實施總量管制,只要入場人數達到容許流量的八成,就會啟動管制措施,並且即時在台南旅遊官網的最新消息中公告,建議民眾到其他景區走春,也建議出遊前,可以先上網查詢人流狀況。

湖光山色景色怡人,台南虎頭埤風景區,是很多遊客出遊首選,這邊的佈置已經很有年味,入口處的提醒,就是歡迎大家來玩但要記得,落實防疫,文化局人員說:「你點進去之後。」點入台南市府旅遊官網,就能看到各景點的人流狀況,包括虎頭埤安平樹屋雙春濱海休憩園區,等各風景區和古蹟區,都實施總量管制,入園人數達到上限,就會採一出一進方式管制入園。

安平樹屋管理人員李義彬說:「那如果有超過這個人數的話,我們在門口就會先暫停遊客入場。」台南文化局長葉澤山說:「我們按照每一個古蹟區,它的一個腹地的大小,會做人流的管制。」穿著防護衣,廟裡廟外都消毒,這裡是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每年過年都有很多外地客來,今年廟方年前大消毒,當然也配合中央防疫措施,戴口罩酒精消毒量體溫,通通要,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說:「你如果來到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口罩一定要戴。」春節開心玩防疫要做好,建議民眾出遊前,先透過即時線上資訊,掌握各景點的人流狀況和交管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