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中「捕夢網」! 三仙台成潛水新祕境

陳君毅 黃昭盛 黃品瑄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帶您看到這美麗的海底世界!台東三仙台除了有海龜、章魚等豐富的海底資源之外,最近又發現,蘭嶼著名的「海扇」,在三仙台周邊的大礁石也有生長,這樣的美景,可以說是一個潛水的新祕境。

潛入海底,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白色扇形珊瑚,有著「捕夢網」之稱,這就是海扇,海扇在分類上屬於軟珊瑚的近親,跟一般造礁珊瑚不一樣,它不是靠共生藻跟陽光過活,而是藉由捕捉浮游生物維生,要花一段時間,才能形成大片扇形。

原本是蘭嶼著名的景點,現在在台東三仙台也能看到,東管處企劃科長黃千峯說:「這邊的海扇的量啊,不管是量或者是它的大小,大小很多都是超過一公尺的。」

除了海扇之外,還有章魚海龜等海底生物,而且在礁石上的軟珊瑚,覆蓋率幾乎是百分之百,有這豐富的海底生態,但是卻還沒開發相關的旅遊行程,現在東部海岸管理處已經在進行潛水地點的探勘,要邀請喜歡潛水的民眾,來一起欣賞這片美麗的海底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