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開設防疫門診 鄭文燦:桃園醫護優先打疫苗

春節開設防疫門診 鄭文燦:桃園醫護優先打疫苗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9)日在防疫專案會議後指出,部立桃園醫院恢復營運前,有324床患者由9家責任醫院支援調度,桃園市在春節與228連假期間將開設「防疫門診」,讓市民就醫權利不會打折;另外已要求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苗以桃園醫護人員優先注射,將針對專責病房、負壓隔離病房等醫事人員造冊,但詳細數量與接種時間則由衛福部決定。

桃市衛生局造冊統計 盼醫護人員優先打疫苗

鄭文燦表示,衛福部請桃園市的衛生局針對全市11家責任醫院的名冊進行統計,其中以負壓隔離病房、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與相關人員優先造冊,已委請市府衛生局本月20日前彙報給衛福部參考,若有疫苗將以醫護人員優先注射。

春節、228設立防疫門診 醫療服務不打烊

鄭文燦指出,昨(8)日召開的桃園市聯防會議決議,本月10日至16日春節期間,各急救責任醫院24小時急診仍照常開設,門診開設資訊將公告在衛生局或各醫療院所官網。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畫,部桃在春節期間病床無法開放收治,將由其餘9家醫院協助病床調度,成立「防疫門診」,預估有324床,應可紓解急診壅塞問題,春節醫療服務不打烊,市民就醫權利也不會打折。

鄭文燦強調,衛福部編列預算針對部桃專案期間,分擔部桃醫院轉院病人或急門診被註記患者,均提供健保給付加成50%的獎勵金,這部分不會用到健保預算的額度;此外,為加強桃園地區、228連假防疫分流與社區監測計畫開設的防疫門診,包括平日上下午各1診,假日全天至少1診,採檢條件不限旅遊史及接觸史,有相關症狀經醫師評估後即可採檢通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