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稽查三鳳中街 布口罩也違規!

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為了防堵新冠病毒疫情擴散,高雄市衛生局近期天天派員到年貨大街,三鳳中街稽查,除了沒戴口罩會被攔下來,戴的是「布口罩」也不放行。另外,嘉義縣長翁章梁則是突襲朴子夜市,拿著大聲公宣導防疫,現場有民眾沒戴口罩,卻當沒看見,當場還是攔下來。

拿著大聲公,走進朴子夜市,嘉義縣長翁章梁,帶隊宣導防疫。而來逛夜市的民眾,還是有人沒戴口罩,跟縣長迎面而過,卻當沒看到,有的是被攔了下來。

縣府準備了一大包的口罩來發,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升溫,嘉義縣防疫升級,縣長自己帶頭做。嘉義縣長翁章梁說:「剛剛這樣繞了一圈,大概百分之97都有戴口罩,那可見大家的配合度都非常的高。」

另外,高雄三鳳中街,近期來辦年貨的人很多,衛生局也派出稽查員,在入口處站崗。除了攔下沒戴口罩的,這種口罩也不放行,而整條街完全不開放試吃,難免影響了生意。

三鳳中街店家孟先生說:「可能看一看然後問一下能不能試吃,不能試吃他們就直接走掉了,來10組大概會走8組。」就因為人口返鄉南北流動,為了避免春節前夕採買年貨人潮,成為防疫破口,高雄市府高規格防疫,全面防堵疫情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