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林燈會遭亂丟垃圾 藥袋姓名成鐵證

王詩涵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員林市正在辦新春燈會,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燈籠展出,不過市長最近卻發現,有人在路邊的大排丟了好幾包垃圾,破壞環境和市容。清潔隊追查,從垃圾袋內發現一包藥袋,揪出亂丟的民眾,他說,是因為過年沒收垃圾,才把垃圾丟大排。消防隊說,亂丟可以開罰一千二到六千元。 

彰化員林市,街邊巷弄,全高掛新春燈籠展示,美化了街景,但往旁邊看大排居然出現一堆垃圾。綠色袋子白色袋子透明袋子,一袋袋垃圾,讓大排變成了垃圾河,破壞環境也破壞市容,員林市長發現後,相當生氣,員林市長游振雄說:「很缺德因為整條馬路,很乾淨很漂亮,為什麼會丟到溝渠裡面。」清潔隊打開垃圾袋發現裡面有藥袋,根據藥袋上的名字去找人,找到一名七十多歲老先生,員林市清潔隊長黃吉城說:「四天的年假,因為他也可能不知道地方放置他的回收跟垃圾,所以他貪圖方便把它丟在溝渠。」清潔隊看在老先生身體不好,沒對他開罰只有口頭告誡,但再有下次就會開罰,金額是一千兩百元到最高六千元。

清潔隊呼籲民眾不要隨便丟棄垃圾在路邊或大排,因為到處都有監視器,只要發現亂丟一定會追出兇手,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