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狂放鞭炮煙火 景點垃圾清不完

張益鈞 莊明憲 黃品瑄 李其庭 報導  / 新竹縣

春節連假期間,不少民眾都會到外縣市走春,或是放煙火、鞭炮慶祝新年,但這也讓垃圾量大增!新竹南寮漁港旁邊的垃圾桶都裝滿了鞭炮垃圾,甚至連路面上都堆滿垃圾,而花蓮的垃圾也同樣暴增,在路面上到處都看的到放完的煙火、鞭炮,藝人竇智孔就跳出來呼籲民眾,希望大家發揮公德心把自己的垃圾帶走!

藝人竇智孔說:「我在跑步的時候我就發現了,哇好多好多的嗯垃圾。」放完的煙火,玩過的仙女棒,甚至連喝完的飲料也被隨手亂丟,花蓮海邊到處都是垃圾,春節連假期間,民眾出遊慶祝新年,但這年慶祝完了,滿地的垃圾是真的清不完,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說:「全縣目前大概累積到,2萬2到2萬4千公噸(的垃圾)。」

藝人竇智孔說:「很有趣的是他還是包成一袋一袋,他不是就是放完亂丟這樣,你都已經收集好放成一袋,為什麼不帶回家。」就因為民眾的隨手一丟,讓清潔人員忙翻了,除了清垃圾還得花時間分類,忙到只能利用空閒時間,蹲在路邊把便當吃完,而在新竹南寮漁港,垃圾也是多到滿出來,到處都是鞭炮跟煙火的垃圾,提醒民眾,在開心遊玩的時候,也要記得發揮公德心,藝人竇智孔說:「垃圾請自己帶走謝謝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