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童專案上路 「安心鳥.優莉女警」出動

蕭雅心 謝育炘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寒假結束,學校開學了!高雄市警局婦幼警察隊和各分局,與學校配合,共同執行護童專案勤務,由波麗士大人在校門口執行交通疏導等工作,婦幼吉祥物安心鳥和優莉女警也出動,陪孩子安心上學。

哨音響起,小朋友過馬路,目不轉睛的盯著,一旁美麗的波麗士大人,這個新學期的展開,除了老師志工,還有警察姐姐哥哥陪上課,家長看了好安心,家長說:「很謝謝他們這樣子,小孩子上學最重要的是安全,有時候警方也會來加強導護,我覺得家長看了也會比較安心。」

校外有員警護學童,校內也有可愛的吉祥物,幫孩子加油打氣,寒假結束,高市婦幼警察隊,以及各分局全力和學校配合,執行護童專案,到了晚上人民保母,還要重回校園巡邏,哪裡黑就往哪裡去,包括學生租屋處,周邊治安死角,都得增加巡邏密度,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說:「住宿區或是晚上下課以後,安全都是我們要維護的,所以我們也想要跟學校取得共識,看警方能協助的,這方面要來配合。」投入大批警力,加強巡守密度,要讓學生都能平安出門安全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