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週一開學! 全國4346間校園全面消毒

蔡婷育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中以下學校的學生,下週一就要開學了。為了確保環境安全,環保署與地方消毒大隊,從春節連假開始,陸續針對全國4000多高中以下學校進行消毒,包括校園周邊、廁所、操場等公共空間,都會噴灑消毒藥劑。而因應消毒作業,高中以下校園從明(17)日到21日,都會暫停開放。

可以看到消毒人員持續噴灑四級胺這個消毒藥劑,消毒範圍包含門口接送區以及廁所操場等公共空間。不像上班族一樣17日就開工,22日高中職以下學生,全台開學日時間就快到,要爸媽安心,早就開始動工。截至16日,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共4346所,已有557所完成消毒,在21日前會全數完成清消。台北市環保局水質科長彭富科說:「使用的一個藥劑現在目前是用四級氨,四級氨它是一個殘效型的藥劑,對人體、對師生這部分還有環境都不會造成影響,所以這部分可以請市民可以安心。」

但全台校園消毒時程先後不一,防疫效果會不會有落差?台北市環保局水質科長彭富科說:「利用這五天的時間五到六天的時間,把整個範圍能夠先掃一遍,那如果說有針對需要再加強的部分,我們還會再做一個詳細的第二次的消毒。」這次的校園消毒,僅針對校園戶外環境,教室內部仍仰賴師生自行消毒,提醒學生個人防疫措施還是要做好。

小學生彭弟弟說:「(準備)酒精乾洗手那些。」家長鍾媽媽說:「把口罩戴好比較重要。」而因應消毒作業,17日到21日高中以下學校都暫停開放,把開學前的病毒傳播風險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