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北運動中心省水 半數盥洗室關閉!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水情吃緊,彰化全縣全日減壓供水,以往讓民眾無限制用水的運動中心,也因應水情,關閉一半的盥洗室,用水量減少超過10%,運動中心說,如果水情持續嚴峻,不排除關閉更多盥洗室。

彰化民眾說:「有時候怕水比較不夠。」而縣府委外經營的彰北運動中心,則關閉2樓及4樓的盥洗室,另外泳池的盥洗室則是在淋浴設備和馬桶上,動手腳做減壓,運動中心人員說:「(放)一瓶水這樣子減少它的供水。」另外也只開放特定樓層可以使用飲水機,而台中的運動中心,也有節水措施,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副執行長黃思皓說:「(原本游泳池)三天就要大概補一次水量,那現在來說的話,至少都到將近兩個禮拜,我們降了有一百度的水量。」

台中北區運動中心,每天來游泳的人次大約有750人到800人,這些人都會使用到盥洗室,因此運動中心張貼公告,呼籲節約用水,要是水情更嚴重的話,運動局說不排除先關閉用水量最大的游泳池,不只公部門機構祭出節水作為,連鎖健身房,也貼公告,要會員配合淋浴時間控制在三分鐘內,水情到底多吃緊,看看南投日月潭,知名的月牙灣水域,因為潭區水位持續下降,蓄水率剩下46.1%,岸邊出現一圈一圈的層次,遠遠望去,就好像年輪蛋糕一樣,形成另類景象,民眾說:「上面像奶油下面像巧克力。」水情在沒得到緩解前,用水限制恐怕只會愈來愈多,從沒看過的水庫奇觀,也可能接連出現,提醒民眾水資源滴滴珍貴,真的要節約用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