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情嚴峻 台中市52處工地可取地下水

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水情嚴峻,台中市盤點52個,有抽取地下水的建築工地,開放取水利用,這52個工地,都各別有三個取水孔,分別是一般用水、環保用水和消防用水,除了一般民眾可以去提水,像環保局、建設局,也會去工地取水,來灑水抑制粉塵、澆灌行道樹等等,工地發現,最近因為沒下雨,來取水的人比過去多了一倍。

民眾自備水桶,走到工地前,動作熟練的打開水龍頭取水,要帶回家,做利用,民眾說:「可以不用自來水的,我們就可以來這邊取,至少省水也做個運動。」其實台中,一共有52個工地,都有開放自取地下水,但大部分民眾,平常不知道也不太會去取水,直到最近水庫水愈來愈少,才漸漸有愈來愈多人知道,原來有些工地有開放取水,工地主任陳為奎說:「經過宣導之後,有比較多的民眾,會經過這個管道來做取水,大概一倍以上。」台中市都市發展局營造施工科科長鄭永德說:「每天抽排水的量大概是111萬噸。」

除了開放民眾自取,還有特別設置消防取水孔,可供消防車來備水,另外公部門像環保局和建設局,平常也都會去工地取水,用來灑水抑制粉塵、澆灌行道樹等等,工地抽取地下水一般來說為期半年至一年左右,除了不能飲用,用途其實很廣泛,民眾可以上台中市都發局網站,搜尋新建建築工程工地地下水資源再利用名冊,查詢哪些工地有開放取水,多加利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