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廁屋頂玻璃反光變鏡子 如廁恐走光

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火車站旁邊的新建公共廁所,現代感的設計,屋頂用透明玻璃採光,但是有民眾發現,女廁的玻璃,到了晚上,會反射室內燈光,竟然變成鏡子,從廁所外抬頭,就能清楚看到廁所內的情況,讓婦女朋友直搖頭,都說不敢上了,水利局表示,會請包商盡快改善。

女廁所到了晚上,看起來一切正常,但是抬頭一看,屋頂的透明玻璃,因為反射室內燈光,竟然變成鏡子,從廁所外就能清楚看到廁所內的情況,記者VS.民眾說:「當然不敢(上)啊,(怕人家看就對了)對啊。」民眾說:「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上這邊廁所,就自己避開就好啦。」婦女朋友發現廁所內會走光,嚇得不敢上廁所,這裡是苗栗火車站的新建公廁,外觀是俐落的現代感線條,為了減少使用電燈,屋頂採透明玻璃,沒想到玻璃白天採光,晚上走光,民眾甚至可以從斜坡走上屋頂,透過玻璃窺探廁所內部。

民眾說:「走上去就在那裡守株待兔(偷窺)。」新廁所剛完工,還沒完成驗收,但已經有民眾開始使用,也發現屋頂走光問題,負責發包興建的苗栗縣府水利處,已經請承包商盡快改善,苗栗縣水利處長楊明鐃說:「設計是不用改變,等於說那塊玻璃的材質,我們可能要改更換掉。」未來除了把屋頂玻璃材質換掉,也會在屋頂旁邊斜坡加裝圍籬,防止窺探,民眾上廁所,不必再擔心走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