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民缺水鑿井 彰縣府:私自開挖將開罰

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缺水嚴重,為了避免影響農民耕作,水利署在高雄動用了121口抗旱井,提供水稻農民灌溉,在彰化一名洪姓農民,也因為缺水,在原本乾枯的井旁,又挖了一口40公尺深的井,要用來灌溉水稻,但彰化縣政府強調,為了避免地層下陷,開挖水井都要提出申請,如果私自開挖被發現,在恢復原狀前,每一天可以開罰1到5萬元。

在水稻田旁,向下開挖,鑿了將近40公尺深,終於挖到地下水,這是彰化一名水稻農民,自己請機具,開挖的水井,他說最近缺水嚴重,如果再不挖井取水,稻子都要枯死了,農民說:「沒水了,沒辦法。」

雖然農民強調真的沒水可用,但彰化縣政府說,為了避免超抽地下水,導致地層下陷,開挖水井前應該都要提出申請。縣政府說,如果確定是私自開挖,在農民將水井恢復原狀前,每天都會開罰1到5萬元,而為了避免農作物損失,水利署最近在高雄,也動用了121口的抗旱井,用水車取水送到農田旁,提供農民灌溉,避免稻作枯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