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綁緊才不會撞爛」 袋裝蓮霧竟發霉

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觀光景點買水果一定要檢查過再買。有民眾去南投竹山紫南宮拜拜,看到有攤販賣袋裝蓮霧,當下想打開袋子檢查,卻發現被打死結了,攤商說都是新鮮的,綁緊才不會撞爛,他信以為真,沒想到回家打開發現,袋裡的蓮霧裂果還發霉,覺得受騙上當。

南投竹山紫南宮拜拜人潮多,周圍也有好多攤水果攤販,有的賣整袋蓮霧袋口還打結,好不容易解開,一看,裡面不少蓮霧裂開、發霉,記者VS.攤商老闆說:「(人家要換你們會給他們換嗎),會啊,(你們都是人家寄賣的嗎),對啊,如果有真的有遇到問題,他拿來我們也是直接退錢給他。」

另一攤賣水果的也是整袋綁起來賣,記者VS.攤商說:「(你們都會跟客人講嗎),對啊,我們會說裡面都會有一點裂開的啊,然後回去要把它削掉,而且現在的水果,就是要有裂開水分比較多。」,民眾說:「我如果摸得到,我自己確定沒問題我才會買。」,記者VS.民眾說:「(如果說一包都是打死結不讓人家看的妳會,那一定有問題不敢。」

就有民眾買了整袋蓮霧,發現好幾顆爛掉發霉,氣得PO網,說當下想打開檢查老闆還說都是新鮮的,綁緊才不會撞壞,結果回家打開好多爛掉,投訴人汪小姐說:「就是你如果店家很老實的話,你應該不可能把袋子綁死結。」投訴人,水果行業者說:「不合理,應該要讓消費者能夠檢視。」

水果行老闆說,蓮霧皮薄怕撞也容易爛,所以一定要檢查,有裂開沒關係趕快吃就好,但有發黑發霉的就不要買,尤其路邊攤販常看到水果裝袋、打結,或是裝袋中間放報紙的,有可能會上層水果漂亮下層賣相差。總之買水果一定要打開檢查,以免賣到品質不佳的水果吃悶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