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湯來源是乳牛...16個台南冷知識曝 在地人震驚

牛肉湯來源是乳牛...16個台南冷知識曝 在地人震驚 | 華視新聞
(翻攝台南旅遊網官網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有台灣歷史文化古都之稱的台南,擁有許多古蹟建築,還有不少美食小吃,而知名臉書粉絲專頁「台南式」近日就列出了16個你可能不知道的「台南冷知識」,包括:連鎖手搖店五十嵐和清心、百貨光南和寶雅皆來自台南外,還有台南牛肉湯來源95%以上是用乳牛等,讓在地人看了都大驚直喊「我可能不是台南人」。

台南冷知識:牛肉湯來源是乳牛、高速公路全台最長

臉書粉絲專頁「台南式」近日貼出圖表,條列出16個台南人可能不知道的冷知識,範圍從美食、景點,再到交通都有,比如:「台南幾乎沒有以中國地名命名的路」,以及「高鐵台南站離高雄只有兩公里」,且距離高雄中洲車站僅600公尺,還有「台南高速公路長度全台第一」,得途經有5個休息站等。

(翻攝臉書粉絲專頁「台南式」)
(翻攝臉書粉絲專頁「台南式」)
 

景點方面,則像是「曾文水庫不在台南」,而是在嘉義縣大埔鄉內,還有「麻豆戰備跑道根本不在麻豆」,以及「漁光島變成島不到15年」,因為它過去南北端都是與陸地相連的。

至於,美食方面的冷知識,粉專提到「五十嵐、清心等飲料店都來自台南」,且包括小北、光南、寶雅、早安美芝城也都來自台南,以及「台南牛肉湯來源95%以上是乳牛」,還有「全台最北的丹丹漢堡在麻豆」,澄清丹丹漢堡來自高雄,並不是台南等。

台南冷知識不只16個 在地人留言忙補充

貼文一出,不僅讓大批網友們看了大感驚訝,也讓不少台南在地人直喊「我可能不是台南人」,短短2天轉發次數已近2千次,引發討論,許多網友也在留言區補充表示「還有台灣第一所中學-長榮中學」、「台南一中本來是二中,台南二中本來是一中」、「北門國小國中在北門但高中不在北門在佳里」、「是不是忘記茶的魔手也是台南的」、「台南是六都中唯一沒有IKEA的(?)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