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過剩價崩 宮廟訂購免費送

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麗菜產量過剩,價格崩盤,很多企業不忍心高麗菜乏人問津,菜農的心血白費,紛紛伸出援手,台北市萬華的福興宮,為了慶祝土地公生日,也特別舉辦公益活動,向產地訂了六千斤的高麗菜和包心菜,免費送給大家,除了做愛心之外,也希望拋磚引玉,希望大家一起幫農民度過難關。

排隊民眾VS.工作人員說:「來來來來靠前面往前面。」遞上一顆顆新鮮高麗菜,工作人員的手,沒停下來過,前面的送到民眾的手裡,後面的從箱子裡面不斷補貨,星期六一早,樓上揪樓下,好康道相報,通通來排隊。

民眾說:「排了20分鐘,很開心啊吃平安的很開心。」台北市萬華的艋舺福興宮,慶祝福德正神聖誕做公益,體恤農民的辛苦,特地向南投訂了高麗菜來分送愛心,原本估算大約三千斤,後來反應熱烈,追加到六千斤!台北市彰雲旅北同鄉會理事長薛大盛說:「現在是產季的時間所以大家幫助農民,可以不要讓價格跌得太慘這樣。」

總共三百箱、兩千五百顆高麗菜、包心菜,通通發完,福興宮也希望大家一起來響應,不讓農民的心血白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