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高麗菜外銷中東! 首航杜拜之旅推國際市場

台高麗菜外銷中東! 首航杜拜之旅推國際市場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茉荻 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農糧署長胡忠一今(6)日,會同西螺鎮長鄭惠玲和菜農,參與高麗菜首航中東「黃金之城」杜拜的出口封櫃儀式。胡忠一表示,此次出口的品種,是台灣最優質的「初秋高麗菜」,期望能征服杜拜民眾的味蕾,並拓展台灣高麗菜的外銷市場。

克服「不耐放」!   台高麗菜首出口至杜拜

胡忠一表示,過去外銷的高麗菜,以能夠久放的品種「伊摩路」為主,多是用來煮火鍋,或是包水餃內餡,而這季的高麗菜屬於「初秋高麗菜」,雖較好吃,但也較不易存放。

胡忠一指出,由於高麗菜外銷中東,需約18天的航運與檢疫時程,農糧署擔心高麗菜抵達時已經爛掉,因此積極研究冷鏈方式,慶幸最終克服了初秋「不耐放」的問題,才能促成今天首航出口中東的重要時刻。

盼「最優」高麗菜獲青睞 有望拓展國際市場

針對此次菜價會下跌,胡忠一說,是因為之前菜價過高,不過目前高麗菜價只是跌價,還不到崩盤,且價低是有利於出口的,尤其是杜拜是中東的經濟金融中心,消費能力高足以負擔。

胡忠一強調,「初秋高麗菜」的質地軟、口感脆,屬於台灣高麗菜中最優質的品種,這次進軍中東市場,希望能讓當地民眾吃到台灣最鮮美的高麗菜。胡忠一也相信初秋的品質,能替台灣爭取更多外銷國,開拓國際市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