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價跌拚外銷 20貨櫃將運杜拜

王詩涵 吳建宏 蕭鈺燁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高麗菜產量大增,價格下滑,拍賣市場一公斤剩6元,為了不讓農民損失,農糧署積極將高麗菜外銷,看好杜拜是中東的經濟金融中心,消費能力也高,農糧署宣布,台灣高麗菜要進軍杜拜,預計4月底前,要銷出400公噸的高麗菜。

記者會主持人說:「馬上上貨櫃準備要出發。」滿滿的高麗菜,裝箱堆到貨櫃上,總共20噸,要銷往中東的經濟金融中心,杜拜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:「杜拜的部分我們至少可以出20個貨櫃。」

這次外銷的是初秋品種,過去外銷只有賣到,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香港和韓國,因為這個品種,不耐長途運輸,但現在有了新技術克服保存問題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:「(長途運輸)一直到出關大概要,16到18天,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我們已經用冷鏈(技術)把它克服。」

而高麗菜拼外銷,主要是因為,現在雲林產地高麗菜盛產,但價格下滑,依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資料,2/5拍賣市場初秋高麗菜,一公斤最好的還有10.3塊,3/5跌到剩6.5塊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:「擴大國內內銷那另外還有加工,讓我們甘藍菜的加工業者來申請,然後開始來做加工,那已經做了一百多公噸。」

除了外銷,國內市場也很重要,農糧署積極擴大內需市場,也鼓勵高麗菜加工銷售,三箭齊發,要保障農民的收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