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開放自採一顆10元 菜農心淌血

張益鈞 樸星宇 報導  / 花蓮縣

高麗菜從過年後,售價一直相當低迷,花蓮玉里有位菜農,田裡上千顆,每顆都跟籃球差不多大,卻沒有果菜合作社跟他收購。無奈之下,他只好開放民眾來自行採收,一顆只要10塊錢,相當便宜,有人一買就是好幾十顆,甚至還有人買來,拿去餵給牛吃。

記者VS.民眾說:「還要繼續搬嗎不用這樣夠了。」一顆顆高麗菜比籃球還碩大,民眾一把抓因為這麼大一顆卻只要銅板價,民眾說:「自己來採一顆10塊錢。」沒聽錯一顆只要10塊只要你親自到田裡來採,就怕沒人來菜農還不斷推銷,菜農梁祥井說:「滿划算的啦。」嘴裡說划算但花蓮玉里這位菜農卻笑不出來。

放眼望去整片高麗菜園卻沒人收購,連果菜合作社都不願意來,他只能出此下策開放民眾自行採收,菜農梁祥井VS.記者說:「上禮拜一這麼大一顆(這麼大顆),人家拿去餵牛。」好不容易種出這麼大一顆卻被人買去餵牛,滿腹的無奈卻也莫可奈何,將近有上千顆,民眾說:「我買30顆了。」有人一次買個好幾十顆打算回家醃成泡菜,農民希望大家在搶購鳳梨的同時,也能伸出援手幫點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