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價崩盤 菜農開放民眾免費採收

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高麗菜盛產,供過於求,價格持續低迷,雲林西螺果菜市場最新批發價,每公斤只剩5塊錢,市場價更是一顆4斤多的只要20元。虎尾一處三分大的高麗菜田,田主就因為賣價差,放棄採收,開放給民眾免費採。大批民眾帶著超大麻布袋、飼料袋狂踩狂摘,連83歲的老阿嬤,也一手拖一袋,豐收滿滿。

三分大的菜田,長滿又大又翠綠的高麗菜,賣相好,田主卻不採收,通通免費給民眾採,83歲阿嬤VS.記者說:「很重扛兩袋,(這回去要怎麼處理),回去曬菜乾,或是,做成泡菜。」

83歲阿嬤一手抓一袋,用拖的也要拖回家,還有這對老夫妻,採來的高麗菜,裝滿超大塑膠袋,兩人一前一後扛都扛不太起來,民眾說:「快一點。」還有這位太太,來來回回不知道採了多少、載了幾趟,記者VS.民眾說:「(這樣幾顆),我已經抱很多回去了,你要問我幾顆,我沒辦法算。」

每個人都是滿載而歸,機車前後放滿高麗菜,民眾採得超過癮,而田主人,從頭到尾都沒現身,不採收的原因,可能是高麗菜價格低迷,3月1日平均批發價只有4.8元,經過半個月也只回升一點點,每公斤5元,市場上賣一顆4斤多的也只要20元,對菜農來說,價錢實在不漂亮,採收還要付工錢、包裝費,卻又賣不了多少錢,或許乾脆開放給民眾採,也能避免賠本倒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