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石門水庫! 防淤隧道年底啟用

吳權原 黃冠傑 梁宏志 報導  / 桃園市

面對缺水危機,中央地方合力抗旱!今(29)日桃園市長鄭文燦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經濟部長王美花,前往石門水庫開抗旱會議,並視察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,這是2014年就核定的攔截泥砂水庫工程,今年年底終於要啟用!啟用後,對水庫的蓄水及壽命都有很大助益,希望未來石門水庫的水資源能更穩定無虞。

遇上56年來最大乾旱,29日一早,桃園市長鄭文燦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及經濟部長王美花,在石門水庫召開抗旱會議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我們在抗旱的決策其實很有效率,我們發展出的抗旱對策有30幾種。」桃園市去年10月,就在擬定抗旱政策,目標穩定提供民生及產業用水,現階段則是積極努力,與中央合作,減緩水庫水位下降速度,三位首長開完會,一起前往阿姆坪防淤隧道視察,這個2014年就核定的水庫工程,預計今年4月隧道貫通,今年底就能啟用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完成之後會非常有助於它相關的排砂情形。」阿姆坪防淤隧道,有抽泥及排砂功能,能大大提升石門水庫防淤能力,希望供水設施的興建及維護,能化缺水危機為轉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