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祝壽大典登場 萬頭攢動湧人潮

陳建邦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大甲媽祖遶境重頭戲祝壽大典,上午8點在嘉義新港奉天宮舉行,全程依古禮進行,奉天宮周邊擠滿來自全國各地的信徒,再現萬人空巷熱潮,這兩天在奉天宮的周邊,就有不少店家來這兒擺攤搶商機,生意強強滾,另外,還有民眾響應政府防疫,自發性地準備3萬個口罩發送,也提供樂捐箱,讓信眾捐款做善事。

新港奉天宮周邊的街道,人潮不斷湧入,兩旁店家內,店員忙著包裝結帳,生意強強滾,新港飴業者周信宏VS.記者說:「大概多幾成啊備貨量,多三四成有喔。」著名的炸全雞美食,也來擺攤,這兩天就賣出兩百隻雞,不管是吃的還是喝的,人氣都很旺,炸雞業者許博鈞說:「一年就一次那其實人潮非常地多。」飲料業者謝佳宏VS.記者說:「你覺得這兩天生意你這樣擺下來,你覺得怎麼樣其實還不錯。」

民眾說:「10塊50塊都可以謝謝。」民眾,配合政府防疫,有網紅和民眾,共提供3萬多個口罩,給信眾取用,也歡迎樂捐,這些善款將全數捐給弱勢,民眾說:「覺得樂捐口罩做公益的話,其實幫助到別人自己也能防疫。」網紅鳳梨叔叔說:「全數所得會捐給新港的國小,以及新港的國中,這些真正需要的低收入,以及貧困的這些孩童的餐費。」大甲媽祖遶境嘉義新港奉天宮,莊嚴的祝壽大典,擠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的信徒,全程依古禮進行,信眾們行三跪九叩禮,祈求解除台灣旱象,早日化除疫情,保佑大家平平安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