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門山標示牌被坐垮 太管處緊急修復

張益鈞 潘建任 黃品瑄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石門山是台灣百岳之一,大約30分鐘就能輕鬆攻頂,受到許多登山客歡迎,許多人會跟石門山的標高牌合影留下美好回憶,但現在石門山內的標示牌在經年累月下,已經承受不住遊客們的體重,硬生生被「坐垮」,目前已經在進行修復工作,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提醒遊客要發揮公德心!

地面上兩個洞,原本應該是告示牌站的位置,現在卻因為承受不住遊客體重,直接斜躺在地上,只能趕緊進行修復工作,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石門山,是台灣百岳之一,大約30分鐘就能攻頂,路線相對輕鬆受到登山客歡迎,不少人會和這塊標高牌合影留念,但長年累積下來,這塊告示牌卻硬生生被人坐垮。

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說:「那按照我們國家公園法,以及我們本園區的禁止事項,這個事可以進行裁罰。」彰化市長林世賢說:「這個全部被破壞,尤其那個人(刻字)要大罵他,那個翁XX啊要抓到他。」美麗山景被破壞早就不是第一次,位在彰化八卦山的一線天步道,在去年底遭到遊客刻字破壞,有人簽下自己的大名,寫下日期,或乾脆畫一顆大愛心,種種亂象讓市公所決定暫時封閉景點,提醒民眾在欣賞美麗風景的同時,要愛護環境發揮公德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